等茗_

💛

胡汉三我终于回来了(*≧ω≦)
这次码的是古风长篇,第一次写啊可能会有bug,还请各位看官多担待了。
灵感来源,上图-小曲儿&Tacke竹桑【鹃】

Chapter.01

月光荡漾,倾洒而下。
繁星耀动,蹴而闪烁。
枝曳叶摇,晚风瑟瑟。
夜幕之下,那簇簇似火般艳丽的曼珠沙华前,两个白衣少年依偎而坐。
“师兄,”一个少年唤道,“你被授予佩剑准许入正殿晚修才两个多月罢了,这已经是第三次逃了静坐带我溜出来了。这几次也算是侥幸,师父有要事出门去了,算是逃过几劫。可万一要是被发现了,可是要受重罚的呀。奕御阁的训条,你比我还早来一点,定比我知晓的清楚啊。”
另一个少年笑了,随意地摘下身旁的一朵彼岸花,看了眼身边那初见时还比自己矮半个头如今个子却超过了自己的人儿。
“小易,还有一个多月的日子你就也到外傅之年了。到时候你也要进入正殿了,我们俩再想逃出来啊就不容易了。师兄我不是担心我去晚修了你一个人闲的么?趁这快到头的闲日子姑且再潇洒一会儿。”
秋风微凉,夜莺惊飞。
那被唤作小易的少年盯着他师兄看了一会儿,蓦地坐直了身子,抬头仰望着漫天星辰,徐徐道曰:“感谢上苍,在这四载的岁月里,赐予我一个那么好的师兄。我虽从小失去双亲,但有师兄陪伴的每一日,我从不孤独。”
张海宇好笑的抬手顺了顺蒋易被风吹乱的刘海。这家伙是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啊?当年腼腆的幼童如今虽还未至幼学之年,却已蜕变成了一副翩翩少年郎的模样。
“师兄!师兄!”
远处一人的大声叫喊打断了张海宇的思绪。待那人气喘吁吁地跑近一些,张海宇和蒋易才看清来者是谁。
“小师弟,怎么了?跑的那么急?”蒋易问道。
辛未看向张海宇,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师兄……师……师父回来了!在……在正殿数……数人呢!我……我也不知道里边情况……怎么样。看见师父回来我就……哎呀……就急急忙忙找你呢。原来你和蒋师兄躲在这里。你快……回去吧!这要是被师父发现了,怕是要出大事呀!”
一旁的蒋易听闻,转向张海宇说道:“这真是要出大事啊!师兄,你快些回去吧!说不准师父还未发现呢!这要被抓着可就大事不妙了!”
见两位师弟满脸焦急,张海宇却不紧不慢地闲庭信步,从腰间本该携带佩剑的地方拔出了一把扇子,“哗”地展开扇了起来。“那就走吧。”
蒋易无奈的和辛未对视了一眼,说:“师兄啊,这清秋季,你扇什么扇子啊?你又将佩剑落哪里去了啊?还是快些回去吧。”
这两个师弟啊,真的是……张海宇摇头笑了笑。“那走吧。”说完就撒腿跑了起来。“哎师兄!等等我们啊!”后知后觉的二人赶忙追了上去。

张海宇悄悄地推开正殿的偏门,想偷偷探头进去察看情况。
“张海宇,你还不快给为师进来!”不料,已经被宋少卿所发觉。张海宇瘪了瘪嘴,走了进去。身后,还跟着自以为要一起领罚的蒋易。
刚踏进正殿,蒋易就噗通一下跪了下来。“师父,都是徒儿的错。请师父不要怪罪师兄。是徒儿觉得一人太无聊才让师兄逃了晚修来陪我的。徒儿知错了。”
“大胆弟子!为师记得你还未到进殿之时。谁允许你踏进此地的?”
张海宇见状,急忙跪下,“恳请师父不要怪罪师弟才好。此事与师弟全然无关,都是我一人心起贪玩才跑出去拉了师弟一起的。师弟也是为了替我辩解才犯下这种错误。我一人做事一人担当。莫牵连了无辜之人才是。”
“好,看在你还有所自知之明的份上。蒋易,你还不快离开此处?还要为师亲自动手拉你出去吗?”蒋易皱起眉头,显然不愿。张海宇用眼神示意他赶紧走。
无奈之下,蒋易只得离开。刚跨出正殿的门槛,身后的门就被重重地合上了。蒋易趴在门上,倾听着里边的动静。
“未得指令而擅自离开正殿逃晚修者,按阁里的训条处置,为棍所杖五十次。倘有再犯者,为百次。复而不改者,逐出奕御阁。”
宋少卿的话音刚落,身旁的众弟子们无不嗤笑。或掩嘴偷笑,或嘴角上扬,脸上抑制不住的看好戏的神情。更有甚者小声谈论道:“哼。叫这小子整日自傲清高似的目中无人。做什么武侠梦,装什么样子。老天有眼,终于给了他些报应。”
“是啊。总把自己想的像个大侠一样,也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能有什么能耐?”
“闲言碎语者是想一起受罚吗?谁让你们在正殿里小声议论的?”待一片寂静后,宋少卿收起了眉眼中的不忍,叹息了一声说:“多少年也没人触犯过这一训条了。来人,行杖刑。”
听着棍杖打在肉体上才会发出的“啪嗒啪嗒”声,里边却不曾传出过一声叫喊求饶声,甚至连一些因疼痛发出的呻吟声也没有。蒋易咬着牙,拼命压抑着内心想要冲进去带师兄离开的想法。拳头早已攥紧,指关节处都不经地泛白。可自己始终太弱小,只是一介玩童,既无地位也无力量。贸然闯进去还会白费了师兄替自己辩解的好意。眼角忍不住的泛红。“师兄……”
“呆子,你在替这种人难过什么?也只有你和小师弟愿意和他一起玩了。”蒋易抬起头看着说话的人,来者“哼”了一声,轻佻的说道:“这人自小心眼就多。小子,你趁早离他远些吧。不然迟早有一天,不是你会被他害死,就是你要亲手终结他。”
蒋易默默地看着言者转身离开,不解此语。

------To Be Continued------

注:1.外傅之年和幼学之年都指男子十岁
2.选用宋老师和辛未是觉得他们两的名字都更适合古风,并且宋老师很符合师父的形象
3.奕御阁是江海名字的谐音,本来想叫奕雨阁,但是和奕剑听雨阁重了,为了避嫌。并且这样也更适合后文设定。

评论(21)

热度(20)